雨季岁月

[光夜X恋与]夏鸣星与周棋洛的合作

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好,这篇文章来源于我的一个脑洞。

私设: 你是设计师,夏鸣星刚刚回国与你重逢,周棋洛的世界里没有制作人小姐姐  (这是出于剧情需要和个人喜好的设定,不喜勿喷)


     众所周知,周棋洛是娱乐圈顶流,影视剧最佳男主角,同时也是流行音乐圈最具实力的歌手;夏鸣星是海外著名音乐剧演员,最近回国发展之后,掀起了一阵热潮,他的巡演,一票难求,场内座无虚席。


      这看似是不同领域,没有交集的两个人,却因为一次偶然展开了合作。


     近日,一部网络高人气小说将被改编成电影,由周棋洛出演男主。剧情中有一小段音乐剧的表演,年轻的新锐导演颇有想法,将视野投向了专业影视剧演员之外,他认为夏鸣星不管是专业技能还是形象气质,都和剧里的角色很贴合,于是邀请他友情客串这一小段。


     消息一放出,网络系统就接近瘫痪,热度居高不下,已经霸占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十多天,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期待。


     所以,剧组和制作方对这次的演出十分重视,哪怕是一个微小的细节也不容马虎,各个方面都必须做到完美无瑕。


    至于演员的演出服装,毫无疑问,剧组选择了业界最有名、最顶尖的万甄集团合作。

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“上午好啊,姐姐!”累瘫在床上的你刚接起电话,耳边就传来了一个轻快活泼的声音,你似乎可以想象他说话时眉眼弯弯,嘴角带笑的样子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早啊!”你打了个哈欠,礼貌回应着,然后从床上爬起来,拉开窗帘,外面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。


     “最近挺忙的吧,加班辛苦了。”夏鸣星关切地说着,语气里的宠溺不自觉的溢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“汤圆啊,”你从卧室走到客厅,然后突然想起来某件事,“你的演出服……不是由我参与设计……”


     你话还没说完,夏鸣星便迫不及待的打断了你,“为什么?怎么回事?是没有被选上吗?”他的疑惑三连问不断在电话里回响。
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我这次参与设计的是周棋洛的演出服……”你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     “啊?为什么?”他语气里满是不高兴,你隔着手机,都能想象他撅着小嘴,委屈巴巴的样子,“你该不会是看上他了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瞎说!”你不禁老脸一红,条件反射像弹簧似的从沙发上跳起来,“这是公司的安排!”


    你不禁扶额叹息,这也是你最近几天不停加班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“剧组要求很高,不能有任何纰漏。全公司上下这么多人个个都垂涎三尺,都很努力在竞争这几个设计名额!那场面简直比大淘杀还激烈!我不眠不休好几天,废了老大的劲才被选上。前几天公司开大会,指名点姓让我设计周棋洛和你演对手戏那一幕的服装,我也没有办法拒绝啊。”


     听完你的解释后,夏鸣星沉默了好几秒钟,然后撒娇似的说,“这下好了,风头全被那家伙抢了,我该怎么扭转我在姐姐心目中的形象啊!早知道我当时就不同意合作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他可爱的样子让你忍俊不禁。


     你们重逢没多久,还没来得及好好叙叙旧,就因为各自的事业而忙碌,上次分别之后,好多天都没再见面。


     “等忙完这一阵,我们就好好聚一聚吧!”你笑着向他发出邀约。


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人先是愣了一下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嗯!不过等我们见面的时候,我想要剩下的拥抱……上次说好了,一个拥抱5秒,我们七年没见,就是35秒,可是之前被人打断了,下次,我想要回剩下的25秒……可以吗?姐姐。”


    “嗯!你的要求我都答应你。”





    几天之后,到了宣传海报拍摄的那一天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,你和公司的其他设计师一起来到了拍摄现场。


    在现场,除了众多工作人员外,你还看到了很多天没有见面的夏鸣星,还有素未谋面只在电视上看过的周棋洛。


    他们和工作人员正在严肃商议着什么,所以并未注意到你的出现。


    他们换好了各自的服装,正在调整准备拍摄。


     “抱歉啊,我这里出了点问题。”周棋洛向工作人员挥手示意,“我的衣服……有点不合身。”


      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周棋洛走去,毕竟这套衣服是你亲手设计的,就得负责到底。


     你仔细看着腰部的设计,确实大了一些。周棋洛的身材数据是两个月前由他的经纪人提供给你的,而这件衣服的设计图最近才定稿,时间紧迫,所以在制作的工程中难免会些许有差错。不过目前问题不大,简单改改就行了。


    “抱歉,稍微等一下啊,我会尽快处理好的。”你一边说,一边拿起道具开始修改。


     你很快就专注地投入到了工作当中,而周棋洛则饶有趣味地垂下头看着你聚精会神的样子。他温热的呼吸一下又一下地打在你的发顶,就像初夏时不经意掠过的微风,还带着点燥热。


     虽然是很简单的过程,但此刻,你不免有些紧张,手不自觉的微微发颤,有好几次,你差点扎到自己的手。


     “改……改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你松开他的衣服,一抬头就对上了他浅蓝色深邃的眼瞳和耀眼的金发,同时,你也很清晰地看到,他的眼里倒映着你的身影,嘴角还有一抹浅浅的不易察觉的笑。


     你看着他,好像被一种特别的亲和力裹挟着,内心荡起一阵涟漪,犹如置身于一片广阔无垠的郁金香花海中仰望蓝天,澄澈明净,悠然静好,让人不自觉想要靠近触碰。


     一瞬间的失神,让你乱了思绪。反应过来时,才发现你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不到一步,于是你赶忙往后退了退。


     你低下头,不让他看到你因害羞而烧的通红的脸。


     “设计师小姐,你为我设计的演出服中,我最喜欢现在这件!”像是意识到了你们之间略显尴尬的气氛,他先开口打破了短暂的沉默,“也不是说其它的不好,就是觉得这一件有一种说不出的特别……原谅我对设计方面不是很懂……总之,它就是与众不同!”


     他的话语令你紧绷的神经得以暂时放松下来,你礼貌的回应着,“谢谢你的认可!不过这次参与策划的设计师很多。只有你现在身上穿的这件是由我设计的,其它场景的是由另外的设计师负责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谢谢!我很喜欢。”他笑得更加开心了,眼睛都咪成了一条缝,而你看着他,非常不争气的再一次脸红害羞了。





     一旁的夏鸣星,已经是第三次看手表了。


     整整四分三十秒——从修改衣服开始,你和周棋洛就喜笑颜开地相处了整整四分三十秒。


     夏鸣星从未觉得时间如此寂寞难熬,无可奈何,却又不得不等待。


    “好了没有啊!”夏鸣星朝着你们挥手说着,“好了的话,就赶紧准备开始吧!”


     这短短的一句呼唤,让你一瞬间清醒过来,好像找到了一个契机似的,你瞬间低着头逃开,同时回应着,“好了好了,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终于,拍摄顺利开始了,而你站在远处,静静地观望着他们。最前排是摄影师和专业工作人员。


     不得不说,他们两人的气质确实很搭,站在一起简直比太阳还耀眼,比星光还璀璨,胜过你以前见过的自认为是最美的风景。

 

     一阵微风掠过,花海轻轻摇曳,蓝色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,而你沉醉其中,不愿离开,在这样的光景中,甚至连眨眼的动作都是多余的。


    啊!好喜欢他们啊!


    嗯?喜欢……他们?!


    下一秒,光影破碎,你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:自己怎么可以同时喜欢两个人?不行啊,这样的想法如果被知道的话,他肯定会生气的吧!


    不行不行!绝对不行!你摇摇脑袋,努力驱逐脑海里这种奇奇怪怪的“邪恶”想法,尽量让自己不去在意这些。






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上午半天的拍摄很快就结束了,你和工作人员确认完一些细节方面的事宜之后,便来到了休息室休息。


    休息时间你也没闲着,在反复对比不同角度的拍摄图,看看整体方面是否有纰漏,细节方面是否还能还能更加完善,以及动态拍摄是否会不协调等等的问题。


    在你全神贯注,已经忘了时间流逝之时,休息室虚掩着的门被轻轻推开了。


    一个脑袋悄悄探进来瞄了瞄,你一抬头就对上了他水汪汪,满眼乞求的大眼睛。


    “姐姐!原来你在这儿!”夏鸣星推开门,三步并作两步向你走来。


    “汤圆?!你怎么跑这儿来了?”看到他你又惊又喜,一下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就连不小心掉在地上的设计稿也没有心思去捡了。


    “嘿嘿嘿!我掐指一算,就知道你在这儿!”夏鸣星一边得意的笑着,一边顺势做出酷似街边老大爷“算卦”的动作。


    看到他这么可爱的模样,你忍不住在心里笑开了花。


    几秒钟之后,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,你仿佛能听到自己心跳的有规律的节奏。


   “姐姐,可以吗?”夏鸣星微微红着脸,有点不敢看你,“之前说好的剩下的25秒的拥抱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你轻声回应着他。


     然后他温柔地向你伸开双臂。就在你打算走向他之时,休息室虚掩的门被重重地打开了,发出了“嘭”的一声。


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另外一个轻快明亮有活力的声音,“同志们,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!”


    没错,是周棋洛!


    而此时夏鸣星的手还尴尬的悬在空中。


     “制作组对今天上午的拍摄很满意,并且上午已经超额完成任务,下午所剩不多,如果我们现在加快进度拍摄的话,大概可以比原计划提前两小时收工!”


     这家伙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?!被破坏了兴致的夏鸣星此刻非常不爽。


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们快走吧!”你尴尬的轻咳一声后,快步离开了休息室。


     你走出去之后,周棋洛带着一种狡黠且意味深长的微笑,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夏鸣星,然后也离开了。


    十分钟后,下午的拍摄如火如荼地开始了。


    很早之前你就知道,周棋洛和夏鸣星有对手戏,但是亲临现场,你才知道,原来真的是“对手”戏!


   周:  (气愤、恼怒) 果然是你!我早就应该会料到会是你!别以为你把她从我身边带走,她就能永远在你身边。

   夏:是吗? (冷笑一声) 你也别以为你有多了解她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周: 你以为我会相信你所说的吗?你的姓名,年龄,职业,身份全是伪造的,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!

   夏: 信不信由你。你只不过是被组织利用的一枚棋子罢了。

    说完,夏鸣星便走下舞台台阶,走入一片漆黑的观众席中,一秒之后,舞台灯光亮起,夏鸣星早已消失不见,只留下周棋洛一人错愕的望着空荡荡的观众席。


    在一旁的你,也愣住了。


    没想到平时嬉皮笑脸,活泼开朗的汤圆,竟会有如此冷漠、神秘又捉摸不透的一面,虽然只是剧情需要,却让你对他产生了一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陌生感。


   一瞬间,你有种强烈的人格分裂的感觉,你分不清,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他。


    “姐姐!我演的好吧?”下一秒,你被肩膀传来的重重的拍击感拉回了现实,出现在你面前的,变成了那个笑容明朗灿烂的汤圆。


    “你吓死我了!”被吓得“魂飞魄散”的你,立刻给了他一拳。


    “好痛!”夏鸣星崛起小嘴,吃痛地捂着自己的胳膊。


     导演闻声走来,带走了夏鸣星去观看录像回放。


     不得不说,两位演员确实很有天赋和才华,将剧情中紧张,硝烟弥漫的氛围非常完美的展现了出来,也十分贴近原著的描述,拍摄也是一遍过。于是,今天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。




     其实,电影拍摄并不是完全按剧情的发展顺序一幕幕拍摄的,在那段对手戏之前会有夏鸣星完整的音乐剧独白表演,其中会穿插一些周棋洛的镜头。不过这一段被安排在了后续的拍摄中。


    做完了最主要的事情,你接下来的任务便轻了很多,也没有前几日那么忙了。


    某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,夏鸣星约你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面,除了你们俩,他说还有一位特别的朋友。至于ta是谁,夏鸣星没有明说,但你似乎也知道是谁了。


   “你好,设计师小姐,我们又见面啦!”周棋洛热情的向你打招呼。


    此时,他们俩坐在同一边,而你坐在他们对面。
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上次拍摄合作之后,他们好像熟络了起来,成了铁哥们,至少在你的视角看来是这样的。因此,你也有了周棋洛的联系方式。


    “这次约你出来,是想给你一个惊喜。”虽然夏鸣星是对你说话,但余光还是不自觉的瞟了一眼周棋洛。


    “是我们为电影合作演唱的单曲。”周棋洛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朝你的方向推了推,耳机也一并塞给你,“你是我们的第一个听众。”


     他的语气里带着温柔的笑,亲切又自然,好像你们是认识了多年的老友。


     在接过耳机并戴上的时候,你不免有些紧张,因为对于音乐这方面你确实不是很懂,甚至还有些天生的五音不全,如果只是单纯的赞美“非常好听”“太棒了”之类的话,会听起来很敷衍吧……


     在你思考着该如何组织语言的时候,周棋洛却不知在什么时候按下了播放键。


     他们的音色都属于那种轻快活泼的类型,所以搭配起来不会有违和感。但是闭上眼睛仔细听,夏鸣星的声音有一种辽阔悠远的感觉,是天空亦是银河,又或者是远方一闪而过无法触碰的流星;周棋洛的声音像朝阳初升的湖面上跳动的光影,树枝间跳舞的精灵,斑驳树影之间倾泻而下的阳光,灵动又富有生机。二者相得益彰。


    不过这首曲子似乎有些短,大概一分多钟的样子,你刚沉浸在新的世界,它就突然停了。


     “这首歌将被作为电影的宣传曲,不过目前还没正式开始录制,你刚听到的是我们昨天的第一次尝试配合。”夏鸣星见你一脸愣神,向你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“真的……很棒!”你实在是有些词穷,不知道如何形容那种奇妙的感觉,老半天也只憋出这么几个字。


    在得到了你的肯定之后,他们不约而同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“那就拭目以待了!”




    又过了几个月,终于到了电影上映的日子。你为此专门充了VIP,熬夜守着手机,不断刷新,只为在零点时刻等到它的更新。


    不过幸好,你等到了,没有延迟。


    电影全长105分钟,以悬疑探案为主题,精彩刺激。由于周棋洛是主演,剧中他的镜头很多。夏鸣星虽说是友情出演,实际上比龙套配角的镜头多不了多少,而且还是在电影后阶段才出场。


    第二天早,网上关于电影的评论就已经热火朝天了,与此同时,还有电影宣传曲上线,又将大家的热情推向另一个高潮。


    他们的对手戏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“修罗场”。电影中明明是剑拔弩张,紧张的氛围,这么一想,竟有点想笑。


    至于电影宣传曲,你已经单曲循环好久了,怎么听都听不腻。你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“作词:夏鸣星  作曲:周棋洛”,再一次惊呆了,你恍然大悟,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惊喜。


    这时,手机突然收到两条消息。


   “设计师小姐,我很喜欢你为我设计那套戏服,我会一直一直好好收藏的!绝对不让别人(尤其是夏鸣星)觊觎半分。”


    “姐姐,那首歌喜欢吗?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作词并演唱。怎么样?我唱的好吧?风头可不能让周棋洛一个人全抢了!”


     两个傻瓜!不过也挺可爱的。你在心里止不住的笑着。


     真的……很喜欢他们啊!

     



评论(13)

热度(52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