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季岁月

[光与夜之恋 全员]当你恐惧生育时他的反应

读者朋友们好,这篇文章来源于自己的脑洞,之前看过很多结婚生子,一家三口类型的甜文,于是我就想着换一个思路写会怎么样。可能会有点ooc吧,不喜勿喷。







萧逸


    这是你们结婚两个星期内你第三次拒绝他了。


    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早点睡吧。晚安,我的萧小五。”他深藏在眼底的失落一闪而过,转而在你额头落下一吻,温柔又克制的抱着你。


   “萧逸……我……”在拒绝萧逸之后,你的内心十分忐忑,其实你并不想看到他因你而委屈自己的样子,但不论你怎样说服自己,始终都无法迈出那一步。


   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结婚生子本就是顺应自然,瓜熟蒂落的结果,但你的内心一想到这却不自觉的升腾起一种恐惧,你害怕自己早期妊娠时不时的呕吐,害怕自己的身体浮肿的像一个大胖子,害怕肚子上触目惊心的妊娠纹,还有生产时撕心裂肺的疼痛,光是想一想就让人窒息……


     你害怕说不想要孩子会让他伤心,会让他觉得你很自私,所以才会在他每次主动时找各种理由委婉的拒绝。
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萧逸……其实我……虽然我们结婚了,但我真的不想要孩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那一刻,你几乎快哭出来了,你害怕萧逸生气,然后离你而去。


    而萧逸只是愣了一秒钟,然后轻轻摸了摸你的小脑瓜子,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。


    “难道你最近拒绝我是因为这个?不用担心,我们不是已经有了好几个‘孩子’吗?”


    “唉?”你眨巴眨巴眼睛,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   “萧小一,萧小二,萧小三,萧小四,还有萧火龙,这几个小家伙可让我操了不少心呢,但他们每次叫你妈妈的时候就格外的乖。这样的生活倒也不乏乐趣与温馨……”


    “还有啊,不用和我说对不起,我尊重你的选择,毕竟我家萧小五才是第一位的。以后……我会做好措施,也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说着说着,萧逸轻咳一声,不禁有点脸红。


     你很少看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,似乎……还有些可爱……


     这一次,你主动紧紧的抱住了萧逸,将头埋进他坚实的胸膛,他的心跳声更加坚定了他刚刚的回答。


    这一瞬,所有的担忧不安全部被摧毁,你终于可以把自己完完全全,毫无保留的交给他了。



陆沉


   和陆沉结婚后,你担心说的太直白会让他难以接受,于是磨蹭了好久,紧张的开口试探,“陆沉,你……你喜欢小孩子吗?”


    陆沉敏锐的捕捉到了你的话里应该还有弦外之音。他微蹙着眉,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否和他一样。


    “那夫人的意思是?”


    “陆沉……我……对不起,我不想要孩子。”


    而你发现,陆沉的表情是你从未见过的严肃,似乎在思考着一个很重要的决定。


    谁都不说话,这时的气氛简直尴尬到了极点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让你生气了……”果然,和你预想的一样,他很在意这种事。而且他从小就在一个缺少亲情与爱的环境下长大,可能更渴望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吧。


     只是,你控制不住自己,低下头,眼泪啪嗒啪嗒掉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“兔子小姐,”他靠近一步,捧起你的脸,小心翼翼的为你拭去眼泪,而难得的,你竟看见他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与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“不要有任何顾虑,我的想法和你的一样。”他的手有些颤抖,而眉眼间尽是温柔,好像在他面前的是一件无价之宝。


    “如果人类怀了血族的孩子,会有很大的危险,因为胎儿会吸取母亲的血液和营养来维持生存,会让母亲承受极大的痛苦。就算是血族,生育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所以,兔子小姐,我不想让你承受这么大的风险,更不会让你承担做母亲的艰巨责任,我只希望你能够做一个快乐的小姑娘,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,永远,永远……”


    “所以,请相信我,你是我永不枯萎的欲望,是我最深的堕落与沉迷。”


    陆沉再靠近一步,落下深情一吻。




齐司礼


     你和齐司礼已经结婚四个月了,但一次也没有过。


     冰山狐狸的性格你是知道的,绝对不可能主动,而且因为恐惧生育的心理,在这方面你更不可能主动,所以你们就真的一次也没有过。


     只是最近,你发现齐司礼似乎有些不太一样。他最近的设计稿都是有关于童装的,男孩女孩,各种款式的都设计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他欣赏稿子的神情,所展露出的不只是欣赏一个作品被完成后的满足感,还有透过纸张,发自内心的温柔与憧憬。


     难道……他在暗示你什么?


     或许,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,早晚都躲不过。于是,在经过了一系列的复杂心理斗争之后,你直戳了当的向齐司礼表明了自己恐惧生育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听完你杂乱无章的表述之后,齐司礼一脸惊讶,但很快就又变成了一座面无表情的冰山。


     “你看我脸上现在写着哪四个字?”


     “你很后悔。因为我这样的想法很自私,所以你很后悔和我在一起……”你垂着头,不敢面对他。自己说总比被他拆穿要好吧。


     “错了,而是:你是白痴。笨鸟的脑回路果然异于常人。”齐司礼似乎被你逗乐了,显得十分高兴。


    “其实那是公司最近新接的订单,看着看着就不自觉的想到了笨鸟的小时候,傻乎乎的,不过也挺可爱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还有啊,人类和灵族本来就不是一个物种,怎么可能有后代?”


     “啊?”你小小的眼睛里充满大大的疑惑。在之前你的脑海里已经预想了一万种可能,比如被他进行一顿“思想教育”,却唯独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。


     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齐司礼一脸恍然大悟,“难道说你不主动只是因为担心这个?”


    “对,啊不对不对,”你下意识的点头但又摇头,“我不主动是因为你不主动。”


    这句话你似乎未经大脑就说出来了,等你反应过来之后才意识到有多么尴尬。你满脸羞红,像一颗熟透的番茄。


    而齐司礼也没好到哪里去,脸红一直蔓延到耳根,许久才消退。


    后来,齐司礼似乎开窍了似的,答应了很你多奇奇怪怪的“一生一次”的请求。


    就比如……


    “耳朵和尾巴都可以给你摸,但前提是你要乖乖听话。”


    他刻意加重了最后四个字,只是小笨鸟还沉浸在满足愿望的快乐里,全然不知自己已经被骗进了狐狸窝……




查理苏


     这是你和查理苏的新婚之夜。


     就在几个月前,查理苏的姐姐Meggie生下了一对龙凤胎,高高兴兴的举办了孩子的满月酒。而今天,她自然也很高兴的带着丈夫和孩子们来参加你们的婚礼,给予你们最真挚的祝福。


     查家最近可谓是喜事连连。


    晚宴上,大家都很高兴的祝福你们新婚快乐,早生贵子。而你似乎也只能不断微笑,礼貌应对。


     你躺在床上心事重重,不知道该怎么和查理苏陈述你的想法。而此时,查理苏从背后抱住了你,把头埋进你的颈窝,搂着你的腰,暗示性的动作十分明显。


     “未婚妻……不对,该改口了。老婆……”查理苏紧紧的贴着你,语气与行动之间全是依赖和占有。


     都结婚了,成年人之间的话题迟早要面对,可是万一他不能接受怎么办……


     你很紧张的告诉了查理苏你心中的顾虑。你不断思索着用词,尽量委婉而直观的描述心中的感受,不过度夸大事实,也不刻意逃避。而他一字一句,听的很认真,脸上温柔的表情逐渐凝固,取而代之的是逐渐严肃,最后变为痛苦和难以置信。


     就好像可能会经历这一切的人不是你,而是他一样。


    “完美的Charlie不想让未婚妻经历这些痛苦。看着未婚妻难过,我的心里只会百倍千倍万倍的难受……”查理苏的语气逐渐低沉,好像下一秒要哭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,我们不要孩子。至于爸那边,你不用担心,我去跟他说。”


     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查理苏的心情突然由阴转晴,“对了,Meggie不是有两个孩子吗,如果未婚妻以后实在喜欢孩子的话,我们可以抱过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你被查理苏的脑回路惊讶到了,忍不住吐槽道,“你这么坑你姐,她知道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这都不重要,未婚妻才是最重要的。”此刻的查理苏把你报的更紧了,像一只幼稚的大狗狗,如果他有尾巴,都能摇的像螺旋桨了。


     “不过未婚妻,你说我们的蜜月旅行去哪玩啊?”


    “还有啊,最近这段时间,家里的管家和服务人员都放假了,所以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扰我们。如果未婚妻想对我做点什么的话,我就算叫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了……”


    查理苏越说越兴奋,而你转了个身,面对着他,瞅准时机,出其不意的封住了他的嘴。


    此刻的查理苏一脸震惊,从未见过如此主动的你,脸红的都要烧起来了,而你则一语道破天机,“查理苏,我们都结婚了,所以你该叫我什么?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,老婆大人!”




夏鸣星


    结婚后的夏鸣星似乎显得格外幼稚,像个小学生。打游戏,去游乐园疯狂,参加自行车比赛,抓娃娃,都带你玩了个遍,就连你喝了一半的橘子汽水也要抢去喝……


    “姐姐,姐姐……”他每天都时时刻刻的粘着你,一秒看不到就像过了十年这么漫长,就连洗澡都要跟着你……


    有时候,幼稚的汤圆和幼稚的小朋友也能很高兴的打成一片。看着被小孩子们围在中间的夏鸣星,你似乎有了别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他……会想要自己的孩子吗?既然都结婚了,有的问题迟早都是要面对的。


    只是……他能接受你这样的想法吗?


    于是,回去之后,你很直接的问了他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夏鸣星听后一脸难以置信,然后摆出一副委屈脸,“汤圆还这么小,姐姐怎么舍得下得去手……”


     不是……这明明是个很严肃的话题,怎么画风却变成了这样……


     “不行,姐姐只能爱我一个,我才不允许有别的小家伙来抢走姐姐的爱。”夏鸣星把头埋进你的怀里撒娇。


    “我们分开了七年,最后好不容易才在一起,我有好多好多事想和姐姐做呢,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孩子,以后都不要。答应我好吗?姐姐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什么都答应你。”你轻轻的抱住他,表示你的回应。


     你拿撒娇的汤圆实在没有办法,毕竟是自己的老公,也只能宠着了。


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们不聊这个话题了。既然你都答应我了,我们来做点别的事吧,放心,我会做好措施的。”撒娇的汤圆突然有了坏心思。


    只是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





评论(99)

热度(5738)

  1.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