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季岁月

[未定事件簿 全员]当他决定让孩子随你姓

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,这篇文章来自于我突然的脑洞,请大家不要把重心放在生育上,(因为我之前写过一篇恐惧生育题材的文章,而且我本人也是重度恐惧生育的人,但我觉得这两者并不算矛盾,核心应该是一样的。。。吧?)至于孩子的性别我认为并不是重点,也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代入,于是我用了ta来写,祝大家看文愉快,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。感觉有点ooc,不喜勿喷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夏彦

  

     自从宝宝出生以后,夏彦就一直尽心尽力照顾你,生怕你饿着冷着热着,还想各种办法逗你开心陪你玩,晚上睡觉天天都要贴贴,把你护在怀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至于宝宝那边也是他在照顾,喂奶换尿布都很在行,属实是超级奶爸一枚,甚至晚上孩子哭闹也都是他去哄,理由是你的身体还在恢复,怕吵着你睡觉。

  

     某天晚上,在夏彦安顿好宝宝之后,你一边给他揉肩捶背,一边趴在他耳边,小声说着,“我们来给宝宝取个名字吧!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好啊,我的华生,看起来你似乎有了很好的想法。”夏彦握住你的手,看起来十分开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拿出放在床头柜旁边的小本本,上面都是你这几天参考各种字典词典,想出的一些不错的名字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朝夏彦眨巴眨巴眼镜,期待他的表扬,但他在简单看过之后却皱起了眉头,合上本子,双手扶着你的肩,很认真的看着你,而你透过他眼里的倒影,看到了两个小小的你 ,除此之外再无其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华生,在很久之前我就做出了一个很郑重的决定,不论我们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,我都想让ta跟着你姓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还没等你说完,夏彦的食指轻轻贴上你的嘴唇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夏彦短暂的停顿之后继续说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其实从很久之前,可能是小时候我们刚刚住在一起,也可能是我们第一次玩过家家的时候,又或许在少年时期我喜欢上你时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总之,我也不记得具体是什么时候,我就已经将你视作我的亲人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我的亲生父母很早就去世了,感谢叔叔阿姨的养育之恩,这些年来将我当做亲儿子般的照顾和培养,让我失而复得,再次体会到家的温暖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哦不对,以前经常称呼的是叔叔阿姨,现在已经是爸爸妈妈了,是我们共同的父母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也算是他们的儿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夏彦摸摸你的脑袋,轻轻笑着,然后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就让宝宝跟着你姓吧,ta真的很像你,以后一定会和你一样,我亲爱的华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陆景和

    

     在你生下宝宝之后,陆景和就将ta抱去给保姆照顾了,而他则暂时放下公司的事,一门心思的照顾你。

  

     于是,在陆景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,你几乎过上了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”的生活。其实也不全是,日常的恢复锻炼和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,不论做什么,陆景和都在身旁陪着你,和你一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看着陆景和从保姆手里接过孩子“宝宝,宝宝”的叫着,逗ta开心的幸福模样,你突然意识到宝宝还没有取名字,于是你便拿出好几本词典,拉着陆景和给宝宝取名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名字,要不宝宝就叫陆……”你翻看着词典,突然有了一个不错的想法,只是话还没说完,陆景和就俯身在你唇边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要不就让宝宝跟着妈妈姓吧。”陆景和抱着你,温柔的吻着你的发顶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啊?”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在宝宝还没出生之前,我就已经做了这个决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亲爱的,孕育生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。你知道的,我的母亲在生下我之后就去世了,所以我很自责,我认为是我夺走了母亲的生命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在你进手术室的时候,那几个小时对我来说更加煎熬,仿佛人生过去了几十年那么漫长,我也怕重蹈覆辙,怕再也见不到你,害怕我珍视的人会再一次离开我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不过幸好,这一次幸运女神眷顾了我,你和宝宝都平安健康,对我来说就是人生最大的惊喜了。老婆,你辛苦了,谢谢你愿意生下我们的宝宝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陆景和将头埋在你的颈窝,撒娇似的蹭了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你轻轻推了推他,他却把你抱的更紧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咱爸他不会介意的,我相信他更能理解我的心情。而且我们家一直都是充满温馨和爱的,只要是我们决定好的事,大家也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,也更没有必要受传统观念的束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而何况,哥哥嫂子他们的孩子已经姓陆了,我们的孩子也没必要非得执着于随我姓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能和你在一起就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他紧紧的抱住你,落下深深一吻,让你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莫弈

     当你醒来之后,已经是早上9:30了。最近休假在家的日子,你发现自己和莫弈的作息是越来越接近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这时莫弈已经起床了,而旁边躺在婴儿床里的宝宝睡得正安稳。

  

     内心的喜悦感瞬间将你填满,你突然急切的很想见到莫弈,便在家里搜寻着他的身影。

  

     终于,你在家里的书房找到了他。这时,他在看一本关于新生儿养育的书,旁边还放着一本产后心理健康的书。这段时间,多亏了莫弈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帮你调理身体和时常的心理疏导,你的身心才能恢复的这么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从身后环住他,搂住他的颈脖,和他依偎在一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亲了亲他的脸颊,突然有了一个想法,“宝宝出生也有段时间了,要不我们给ta取个名字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嗯。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?”莫弈握住你的手,与你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     于是,你将这段时间想到的自认为还不错的名字一一说给他听,他微笑的听着,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想,让宝宝随你姓。”你说完之后,莫弈接着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嗯?为什么?”你有些惊讶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,就是一直以来都很想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在遇到你之前,我人生的前二十几年并不相信爱情。又或许是因为我父母的爱情并不美好,我认为人在爱情中是自私的,想要顾全所有却并没有能力做到,到最后只有舍弃自己最珍贵的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但是直到遇见你,我的生命就落进了一束光。是你让我知道,爱情中的付出也可以很慷慨,爱一个人也可以毫无保留,愿意为她舍弃一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曾以为我这一生会孤身一人,但与你相识相知相恋之后,我便心甘情愿永坠爱河,一生只爱一人足矣。或许我对你的一见钟情正是上天的指引,我不由自主的爱上了你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谢谢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,谢谢你生下我们的宝宝,让我重新有了一个甜蜜幸福的家,让我知道什么是爱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了,谢谢你,我的蔷薇,我的挚爱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的眼里似有一层薄薄的水雾,但看着你的眼里全都是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左然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在家休息也有段时间了,回想起最近琐碎清闲的日常,内心还是涌起一阵暖流。

  

     几个月前,翟星姐就把你和左然一起打包批准假期“请”回家了,还千叮咛万嘱咐假期没结束之前不准踏进忒弥斯一步,看着你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自打宝宝出生之后,就一直是左然在带,与此同时,对你的关心和照料也是一点没落下,可以说,他是把你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护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在你们恋爱之前,你一句偶然的“左然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”,在几年之后成为了现实。一些比较麻烦的事一直都是他在处理,他从不会让你因为孩子的事而感到烦心和不愉快。

  

     看着左然抱着孩子让ta叫“妈妈”的模样,你的内心也不自觉的升腾起一种愉悦感,你也突然意识到,宝宝好像还没有名字。

  

     于是你让左然坐到你身边,一起来想想宝宝的名字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不过在这之前,我想先确定一件事,我想让宝宝跟着你姓。”你还没来得及翻开字典,左然就先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嗯?”你突然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生命的诞生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谢谢你在明知道生育会承担这么多风险之后还愿意生下宝宝,这段时间为了宝宝你也很辛苦。真的,你是一位很伟大,很了不起的妈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其实宝宝姓什么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,不管ta跟着谁姓,都是我们爱的结晶。对于我来说,你们都是上天赐给我最宝贵的礼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见你还是一脸的疑惑,左然抱着宝宝,温柔的看着你说着,“那要不就让宝宝ta自己决定跟着谁姓好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宝宝,爸爸想让你跟着妈妈姓,你说好不好啊?”

  

     这时的左然温柔的不像话,你突然觉得他似乎变幼稚了不少,完全不像一个成熟男人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左然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魔力,原本在他怀里安安静静的宝宝突然咯咯咯的笑起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看吧,这是ta自己说的,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。”左然抱着孩子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,这样的行为属实是左甜甜无疑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这温暖甜蜜的日常啊,真希望日子过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6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